2011年7月1日星期五

2 Days 1 night @ ipoh - 04.06.2011 (day 2)

终于有时间接下去写我的游记了。这是我在怡保的第二天。一夜无眠,因为冷气机很吵加上dear的鼻鼾声,真的是双重打击。

我们早上7点多起床,冲洗完毕,8点出门。首站是直攻著名的“富山点心”。当我们抵达是被现场的人潮给吓着了。。。看看以下的图片:
真的很多人!我们根本都找不到枱来“搭枱”

没有办法之下我们只好转战别间点心店咯(“名阁”的情况稍微好些,可是也是“一位难求”,只好走走,然后相中这间“发师傅”)。我们吃了以下的点心。









本人超喜欢以上的“扇贝饺”,味道清淡,很对味。只是简单的浇上蒜米油+麻油,更是能吃出店家的用料新鲜。

他们用的可是钢制的蒸笼,感觉很像不保暖,可是却是会更加卫生。因为dear说竹制的蒸笼假如处理不当可是会招来“小强”筑窝哦!

可能是早起床,胃口不太开,只吃了以上几款点心。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光顾的。你要等我哦!!!(还有几款我想吃的,可是我要保存实力,还要再继续吃下一摊咧)


接着我们驱车进入旧区去找“白咖啡”。我们走着走着,看见很多观光客,大家的手上都是握着相机,不停的“喀嚓”!“喀嚓”!大家都想把自己在假日的生活点滴给记录下来。

我的目光被以下的油炸食品给吸引了:




是好像我们客家人的“油奇”,可是这个没有沾酱的,吃原味。感觉有点油腻,味道其实不浓郁。只是吃的我俩满嘴的油腻。价钱还蛮便宜的RM0.60/pc








这摊是在“南香”对面的“新xx”(忘记名字了)。他家的猪肠粉很出名哦,很多人吃咧.怡保人超爱猪肠粉哦,而且他们都不放甜酱,最爱放类似香港猪肠粉的酱油

我们还很饱,打算等check out的时候才来吃。可是再来时他们已经收档了。只好饮恨了:( 幸好dear当时眼明手快拍下别人手上的猪肠粉留念。


看见了吗?生熟蛋的价格。。。呵呵

机器烘烤的鸳鸯海南面包(kaya+butter),kaya是工厂制作的,味道死板!我不喜欢


我的冰白咖啡,茶味超浓的(有点涩苦)>.<  我不喜欢


咖啡,味道超甜,也不热,一瞄向他们的水吧,原来已经泡一大壶(还是plastic壶盛的,OMG!)。唉~

dear的生熟蛋,这个还好。重点是比较便宜。

刚才在“富山”看了一圈,唯独这个“牛肉丸”比较能够勾起我的食欲,在外卖部下了order还要等个20分钟哦。(我们趁机去买土产),虽然热腾腾,可是味道一般。还要RM4咧。原来“福山”已经商业化了,每天都有旅行巴士载满满的游客来光顾,味道就。。。唉!

趁有时间,又跑回旧区觅食去咯!dear买了冷冻的鸭肉后,我眼尖瞧见对面排长长的人龙。。。
很大个招牌,就在“老黄”和“安记”隔壁街,看见长长的人龙在排队就准没错。这就是著名的“奇峰”豆水。我们没有加入人龙,只是拍拍照就闪人。因为我没有耐性啦。


好了又是回家的时候了,为了避开人潮,我们打算买了“冷甲包”就去dear昨晚相中的瓦煲鸡饭店。可是它只开晚市。然后我眼尖,看见有小吃街。


do any1 know wat is “及第粉” ,“两面黄”?

这是“滑蛋河”吗?不对!它不是河粉哦~!登~!它就是“两面黄”。RM3.50

 这是“炒猪肠粉”,味道还不错,价钱跟这里差不多,RM4.20



er。。。这是客家人的一种“粄”。。。类似印度同胞的roti canai,不过它是已经调味的面糊+葱+虾米,煎香的。。。那些橙红色的是“虾米”,不是“萝卜”哦

这个我最喜欢的,是“萝卜粄”。。。是以“吊片”加占米粉做成的。当场买了2颗来啃,然后再追加5包带回家,一包有4颗。婆婆都说没有尝过涅


满足的踏上归途咯。88 怡保,有就会还是会再来怡保做一趟美食之旅的,怡保!你等我哦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