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

4天3夜-越南胡志明之旅-day 2 (part1)

第二天 - 05.08.2011


我们准时6点就起床梳洗了,正当dear在洗澡时,我听见小姑不停地在拍表妹的房门。拍了蛮久的,还是不听有人开门的声音。我担心小姑会干扰别的房客,赶紧跑下床去探个就竟。结果,一不留意,我的大腿就跟床架的柱子来个亲密接触,痛得我直飙眼泪,不管了先制止小姑拍门的动作先。然后再intercom表妹们开门。6.30AM,我们准时找婆婆去吃早餐,不等表妹了。餐厅位于顶楼,我们乘电梯至11楼,然后爬楼梯上12

疑惑的dear~不知该选择什么食物

身穿斑马衣服的婆婆~看起来年轻+潮流哦

腼腆的女侍者

种类还算丰富的,兼顾欧美及东方顾客的胃

还有婆婆和dear喜欢的粥+咸蛋哦~ ps:粥碰巧没了,侍者正在补给当中)

 Coffeeteaor  me






吃完早餐就下楼下等车子来接我们了。原本以为是在胡志明市区观光,怎么知道一上车,全是金发蓝眼的外国人,而且导游还是讲英文的,我们今天是去cu chi tunnel;不是在市区观光。

唉~有点出乎预料,还以为是属于小团制的行程。原来pyotravel把我们给sublet给著名的sihn café tourist。我之前略听过sihn café的经营方式,它比当地一般小型的旅行社更为有公信力,而且巴士比较少误点。它是以open bus / tour 的方式,售卖车票給乘客,然后乘客就在指定的地点上巴士、然后出发,一切是随性的。虽然有导游随行,可是身为乘客的我们假如要听导游的讲解,我们必须紧跟导游的步伐。不然,他就以为你是喜欢单独,而且已经明白正在游览的景点的历史。。

大表妹应该今天会来到越南的,但是没有办法了,唯有让她自己打的士去酒店咯。


上了巴士,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,就在我们即将上高速公路时,巴士驶入了这间手工工作坊,让我们上洗手间+参观。这是越南特别的手艺,以鸡蛋壳镶在木板上,可以当作装饰品


制作当中
除了鸡蛋壳,贝壳也是材料之一

半成品,在磨光

制成品

没有光顾的我们只好照张相留念

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,我们来到GAO LE TEMPLE

很壮观的柱子,那些身穿白衣裳的都是等下要进行膜拜的教徒。我们不能进入寺庙的中间部分,我们只能够围绕柱子来个走马看花。等下12点就要进行膜拜仪式了,我们紧随导游的脚步前进

你们看见相片中的眼睛吗?你猜猜看是左眼或是右眼呢?导游说是“左眼”!因为他们相信左眼才能将事物看清楚。。。


这个寺庙供奉的神像很多元化,包括释迦摩尼佛、耶稣、观音、孔子、关公。。。等等
寺庙的窗框都镶有“左眼”!!导游说莲花是越南的国花,难怪处处可见它的芳踪

身穿黄色、白色、红色及蓝色的高僧在闭目养神。。。他们膜拜的时间是一天4次,早上6点、中午12点、傍晚6点及半夜12点。。。

乐师奏起古老的音律~旁边的女教徒就开始吟唱我们不懂意思的经文。。。乍听下音律好像我们在做法事所听的“打礁”的喃默佬念念有词的祭文~

乐师就在他们的神主牌前吟唱祭文or经文??这是在二楼取景的

12.15pm,仪式还没有完毕,可是我们不得不离开,因为我们又得上巴士赶路程了。走向巴士的途中,dear发现此摩托,dear说好像alien


终于来到午餐时间了,我们必须补充体力在能去“爬地洞”!导游把我们放在这间小食馆用餐。环境都点简陋,可是还算干净啦!
炎热的下午最适合来瓶冰冷的啤酒了。这是当地的啤酒,这几天我们都是饮用此啤酒的,价钱便宜吖~才vnd15,000 per bottle.

价钱稍微贵了些的午餐,就区区几条炸春卷+白米饭就索价vnd55,000

婆婆吃腻了生的菜,所以就order碟热炒青菜+白米饭给婆婆,索价vnd55,000….味道跟我们不太像,因为他们没有使用蚝油的关系吧!可是他们的味精下很重手!

小姑跟我们分开order食物,其实也好啦,避免发生摩擦。可是一顿饭下来,我们的耳朵一直传来她们一家3口的complaint,说食物贵又不好吃、环境闷热+简陋….不听也罢!暂时让我的耳朵失聪吧!


半个小时的用餐时间完毕,我们又踏上巴士继续朝目标前进了。导游体恤我们“无啖好吃”,他自掏腰包买了当地出名的“加料越南米纸”给我们尝尝只是简单的把米纸+辣味的虾米卷起来就是零嘴了。有时候简单就是美~


终于来到cu chi tunnel了。

没有例外,我们先来上一堂“美越战争”历史课。Cu chi tunnel 是越南人发明的地下隧道,用来对美军发动突击。此外,越南人也居住在其洞内,逃避美军的攻击。只有cu chi适合挖掘这种tunnel,因为这里是粘性超强的粘土地质,不怕地塌。


好了,刺激的时间来了。导游要我们在这个小小的洞口进入地道!!这个洞应该是1X8寸的范围,看见图中的鬼仔吗?dear+我就是从这里下去地道的。图中的鬼仔投降了,原本他下去后就是我跟随着的,因为前方一片黑暗,他的声音都抖了,我赶紧跟洞口上的导游报告,让我们两人从新退回地面上。第二轮挑战的是一个鬼妹+例外一个鬼佬,接着是导游+dear+我紧接。。幸好刚才我退回地面时拿回我的手机,导游没有带电筒!他借用了我的手机来照明,终于!!我们成功由另外一个比较大的洞口爬出来。。。



Yeah!挑战成功!来个合照


第三轮的腑爬行动我就没有参与了,他们是由已经改装(加宽了+安装小灯泡)的地道进入。那个退缩的鬼仔可能要证明自己并不是弱者,因此大多数人在50米的出口就登陆地,可是他还一直往前前进。我们在100米的出口处等了一段时间还不见他出来~~~图中的女士是该鬼仔的母亲,她赶紧由出口处爬进去找儿子。
来!!给个热烈的掌声给小朋友!!!挑战成功!

接着我们来到真枪实弹的射击区。游客可以自费买各种类型的子弹来射击,印象中好象是vnd10,000 per bullet, 价格依照所选的枪种变动。只有那个逞强的鬼仔购买来玩玩。


tunnel的营业时间直到傍晚5点,因此我们匆匆参观了越南人自制的陷阱(用来对付美军的,就好象猎山猪的炕,里面布满尖尖的铁子,一不小心掉入炕内,肯定变satay cucuk),越南人如何利用废弃的轮胎来制造人字拖鞋。。。


5pm,我们再次登上巴士踏入归途了。7pm,我们回到酒店了。大表妹也已经到步了。我们还没有梳洗就各自先去吃晚餐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